(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上週才發生天主教神父遭極端組織達伊沙(Daech,即伊斯蘭國)分子殺害的案件,最新一期的達伊沙宣傳刊物進一步激起對所有基督徒的仇恨,號召追隨者「摧毀十字架」。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達伊沙的英語宣傳刊物「Dabiq」最新一期封面標語為「摧毀十字架」(Break the Cross),配上一名極端分子爬上教堂屋頂拆除十字架的圖片。

「Dabiq」是達伊沙對西方國家宣傳的主要管道之一。

根據報導,刊物內容除了呼籲天主教徒、新教徒等基督徒改宗,還攻擊教宗方濟各(Francis),指他「躲在讓人誤以為是善意的布幕後面」。

這不是達伊沙第一次以宣傳刊物攻擊基督徒。「Dabiq」的第4期也曾以一幅遍地達伊沙旗幟的梵蒂岡假想圖為封面,號稱要拿下羅馬。

報導指出,達伊沙在最新一期刊物中,比過去更詳盡地試圖說服讀者,指基督教不如伊斯蘭,還引用了聖經的使徒行傳及福音書,並訪問了一名加勒比海人和一名芬蘭人,讓他們闡述自己從基督教改信伊斯蘭的過程,全文篇幅長達17頁,顯然做過功課,有備而來。1050802



05E79EB735A30A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tamadg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