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台灣籍陳姓女子在中國大陸地區謊稱是前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乾女兒,可透過人脈營救將遭大陸羈押的台籍人士為由,向家屬詐騙新台幣19萬元,二審高院判8個月有期徒刑確定。 這起案件發生在民國97年12月間,台灣籍江姓男子得知哥哥在大陸犯案,將被羈押,為救出哥哥,透過關係找到陳姓女子。 陳姓女子與江姓男子見面時,謊稱自己是馬鶴凌「乾女兒」,在大陸政商關係良好,還認識當地副市長、高階官員,但須先付人民幣4萬元(約新台幣19萬元)打通關係,雙方約定在江蘇省某咖啡廳見面,並給付款項。 幾天後,陳姓女子表明「錢不夠」,但江姓男子聲稱身上已無現金,簽下19萬元借據。 江姓男子哥哥1個月後遭遣返回台,向江姓男子表示,期間沒受到陳姓女子幫助,一狀告上法院。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陳姓女子在庭上否認犯案,辯稱收錢後將這筆款項轉交當地台商,還協助找律師、大陸國安人員,經多方交涉後江姓男子哥哥才能遭遣返,但陳姓女子始終無法提出證據,合議庭判她8個月有期徒刑,全案確定。1050801



71B5614E84743A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tamadg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