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31日宣布,對於蘋果(Apple)跨國避稅的行為調查,判決蘋果需補繳交130億歐元(約4,615億台幣)稅及利息給愛爾蘭政府,金額遠高於先前在類似案例的判決。

歐盟執委會表示,由於愛爾蘭政府的稅務安排,使得多年來蘋果繳的稅能夠比其他公司更少,如果其他國家也向蘋果追討稅款,會考慮將金額減少。

根據了解,愛爾蘭的稅率在西歐國家中是最低的,僅有12.5%,也因此吸引許多大廠如Facebook、谷歌(Google)進駐。

對於歐盟的判決,蘋果則回應表示,公司一直以來都遵守法律,在有據點的地區從未欠繳稅金,這次的判決可能將傷害歐洲就業及投資機會,將針對判決提起上訴。



包車位裝潢月付1萬住宅熱銷!

快訊/財政部不知徐光曦請辭

收購樂陞破局!金管會:應負民刑事責任

日圓「嚇」貶3族群意外受惠

財部:不排除撤換兆豐金10席董事

快訊/徐光曦請辭兆豐金董座

談請辭徐光曦:角色難取信國人

財政部:將盡速約談蔡友才

外資退出台股?法人:緊盯台幣匯率

喜凱亞渡假村遭法拍8年都沒人要

快訊/2016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漢翔新廠房投產樂看航空後市

徐光曦恐成兆豐金任期最短董座

他從大陸回來後發現台灣好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tamadg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